九漓

与风月无关,只是一名寻常的酒徒混子

【风过叶落】白起

  注意:⒈会有ooc的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⒉糖衣炮弹。emmmm没错,糖衣,炮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⒊中短篇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⒋白夫人在此,已经抱警啦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没错,复制)

       伍

“学长。”我的靠在白起的背上,低着眼帘,声音有些闷闷的。

“嗯?”白起应了一声,看似没什么反应,却能感觉他将车的速度放下了不少,已经听不见风刮过耳边的嘈杂声音了。

“学长,你……”我顿了一下,手指尖抓着自己的手臂,开始泛白。

“学长,你以后……会有……会有…………吗?”我苦笑了一下,那三个字被我说得极为小声。

“什么?没听清。”白起又一次放低了车速。开口询问道。

“我……”我开口才说出一个字却又合上了。我,我不想问下去了,而已也不知道以什么身份问下去。

白起这次没有出声,似乎只是我一人在这自言自语。

是如此滑稽可笑。

那种让人窒息的心疼感又冒了出来,像藤蔓一般缠绕上,骤然收缩。

我是怎么了?我这样想着,悄悄地松开环抱白起腰的手。抚上自己的心脏处,轻咬了一下下唇,我是不是太矫情了?

身旁的风景突然加快了倒退的速度,像繁荣中的走马灯。来不及记住就已经离去很远之处。

我看着白起的背,开口哑言。连自己似乎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。

“不会的。”

白起忽然冒出一句,声音坚定而沉稳。

“欸?欸!!!”

我愣了一下,随即立刻站了起来,双手撑在白起的肩上。“你你你……”

白起似乎笑了一声,“我听到了。”

“那那那……”

那你还让我感觉自己那么矫情?!!

“我有喜欢的一个女孩。但是。她可能还不知道。”白起提到那个女生,声音都不自觉上扬,带着那么一点炫耀的意味。

“所以,等她知道前,我的回答都会是,不会的。”

原本激昂的心情瞬间像被泼了一盆冷水。

也许是站的太高了,沙子进了眼睛里,也许是昨晚吃到小龙虾的辣味现在才爆发出来,总之我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将自己的眼眶湿润。

我没有坐下,任眼泪掉下在自己手背上。

“怎么了?”白起似乎感觉到不对劲。

我用力一抹自己的眼泪,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变得自然:“没事啊!”

“……”白起黯了黯眼眸,将摩托停在路边,考虑到我还搭在他的肩膀上,并没有下车“你哭了。”不是疑问句,是肯定句。

“没没没有!”我连忙矢口否认。

“说一下,怎么了,告诉我,好吗?”

“我我我,我没哭!”

白起叹了一口气,将我的手拿下,侧过身子,迫使我直视着他。

他琥珀色的眸子很干净,也许那双眸子曾经倒映过天空大海纤云。

但我知道,它此刻只倒映着我。

“和我说说,怎么哭了?”白起尽量放低了语气中的生硬,一下子温柔的不像样。

“不关你事。想到一些其他事情了。”我别过头,不去看他。

白起放下我的手,看了我许久才叹了一口气。

“到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6)